2007/06/11

知識外的感想


感覺自己很幸運的有機會與自己的個案們和家屬們認識

因為他們        我看到過去我自己很少應該說沒有機會接觸的人 

因為他們       我看到對命運的不妥協  

因為他們       我看到對生命的執著

因為他們        去年當自己必須面對大病後的後遺症時明白自己的幸運

許多人不能明白為什麼自己可以很平靜的面對事情似乎沒發生過朋友覺得我勇敢醫生覺得不可能不相信我的反應與我說的話

我只能說我真的感謝自己很幸運有我這些個案們和家屬

比起他們我夠幸運了我的勇氣沒有他們的百分之一

或許若不是先認識他們自己可能就不是這樣的面對所發生的一切了

不論是過去或再重新回學校接受更多音樂治療的訓練自己只有看到自己的渺小

因為國外非常重視個人隱私需要經過家屬和學校允許所以無法將照片po

這次有許多的照片正傳達著這些極重度的孩子們應該不能說孩子因為他們已經高中了是多努力的跟治療師做活動

臉上充滿著笑容與滿足自己每次看這些照片特殊學校老師們看了也非常感動只能依賴別人翻身仰賴他人餵食洗澡輪椅和床交替著

在音樂治療活動中他們很努力的表現a學生努力跟音樂與節奏抖動著腳 尤其愛快板他也會以抖動著腳來呈現他想要表達的

沒有語言的b學生總是跟著音樂babababa的呼應樂治療師的鼓突然停bbababa的接下去鼓聲與b互相合奏著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是要花費許多力氣跟時間去完成縱使只是拍一下鼓

不管過去在台灣或這次在美國與重症個案的相處

自己並沒有教這些孩童  

相反的

是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們教我認識生命知道生命的價值

 我們一直有機會看到與我們不一樣的人

當父母賦予孩子生命時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健康康的就像你我一樣可以追趕跑跳碰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跟其他孩子一樣

當父母看到自己所賦予生命的孩子與別人不一樣時他們難過他們愧疚他們生氣 許多的心理情緒反應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

當我們在路上或在任何地方看到時是否可以不要用嫌惡的眼光看著他們

當父母要帶著孩子面對外界時父母及家人是要花多大力氣去面對跟接受挑戰

當每次聽到家屬的心情時會替他們不捨但他們更要的是我的加油與支持

希望我們都可以為這些努力的孩子和家屬們加油與打氣沒有憐憫沒有同情 沒有嫌惡 只有加油與打氣

他們不可憐因為他們比我們有更多的韌性堅強和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