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在學校和人互動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在學校和人互動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找人聊天
沒有人要與我的孩子聊天
人際關係要有 說 聽 讀
也就是一方說 兩方聽 相互讀取(解讀)對方要傳達的訊息
為確定解讀意圖是否正確
會進入 問 說 聽 讀
一方問 一答(說) 兩方聽 兩方再度讀取(解讀)
以上需要雙方使用彼此能夠理解的語言
無論是哪個年齡階層與工作類別
都是必要的
對早療與學齡兒童的家長常會提出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在學校和人互動
我的孩子沒有辦法找人聊天
沒有人要與我的孩子聊天
有時不是沒有小朋友想要跟孩子玩 而是他們聽不懂
小朋友不是不要 而是聽不懂
如果孩子是用背的方式
抓取自己生活中的語言情境
另一方的小朋友一知半解
不知不解下
不知道如何接話下
能做的除了一問再問後
可能會選擇離開
離開不是因為特殊需求小孩
而是因為小朋友自己聽不懂
小朋友不知道如何處理
無結果 只能離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