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pp p f ff 是音樂術語 也可能是 ~

pp p f ff
是音樂表情術語
是音樂力度
是聲音的音量
也就是聲音的大小聲
分別是

很弱pp
弱     p
強     f
很強 ff

那天的音樂治療活動是利用音樂音量與情緒做連結
引導小孩過程中知道
他是以pp表示他的憤怒與抗議
但是大人們可能誤以無為小孩很乖的接受規勸或叨念或指正或課業學習

透過這次可以了解
每個人表達情緒的方式是不一樣的

看似pp(很弱)應該是情緒緩和
但可能是一個人內在爆發的醞釀

看似ff(很強)應該是憤怒的表示
但可能是一個人興奮的表現

因此
每個人的情緒表達不同
沒有絕對
但也可能不如我們一般所想的
透過溝通與理解還是很重要的




一位小孩很棒
和小孩玩遊戲
邊說邊讓小朋友邊看圖卡
想一下音量時
刻意舉個例子是生氣時有的人可能會很生氣地大聲叫
很生氣的時候會用力拍鼓
此時 小孩對我說
我不是喔
我的生氣😡😠pp(對應行為是如此)
ff是我很開心😀😁🤣的時候


#關乎個人內在氣質
#安靜不說話不代表不憤怒
#大聲不一定是憤怒的表現
#小孩好棒有自我覺察能力
#小孩好棒的看到自己

#小孩好棒又往前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