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行為的背後 ~ 猜猜我到底想要說甚麼呢?



H在音樂活動中認識了一個音樂術語 ~ 反覆記號

















剛接觸到此符號時 ~ 
H問: 如果我不要反覆會怎樣呢?
H問: 如果我沒有反覆會怎樣呢?
H問: 如果我忘記反覆會怎樣呢?
這樣問題持續循環


大家會不會也陷入循環的回答H小孩的問題呢?🤔
但上面問題不斷循環的出現是否有其他意義存在呢?🤔

事實上 ~ H小孩問題的背後真正想要表達的其實與問的問題完全不同


直到我問H小孩: 你不想要再唱一遍,還是你不懂反覆記號?
H小孩說: 我不想要再唱一遍?


說完之後 ~ 問題就不在出現了!!
而且小孩會主動說反覆記號再來一次


#音樂上的反覆記號表示重頭再彈一次
#循環問問題不一定是小孩不懂
#先確認懂與不懂
#之後要試著往另一角度抽絲剝繭
#也表示孩子們的表達能力需要被協助提升
#有時不能只是對應問題回答問題
#行為背後的訊息傳達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另外還有一篇的行為背後的訊息傳達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樣 ~ 可參考下面連結
https://musictherapy-musictherapy.blogspot.tw/2017/10/blog-post.html#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