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音樂呼拉圈遊戲

l   之前買到五種不同顏色的呼拉圈,每種顏色都有大中小不同尺寸。


1.   大圓小圓
大圓可以代表大聲,小圓可以表示小聲。一開始先大小各一個呼拉圈練習,之後,大小呼拉圈交錯擺放在地上,可以視場地大小增加呼拉圈。

2.    我是車子
一人兩個呼拉圈,左右兩邊各一個,變身成汽車,一邊唱(節奏唸謠)
我是一部汽車,我努力往前走,看到紅燈,停,看到綠燈,走。我是一部汽車,我努力往前走,有時候快快快,有時候慢  ~ 慢。我是一部汽車,我努力往前走,看到紅燈,停,看到綠燈,走。

動作部份則隨歌詞一起搭配。之後,也可以慢慢只以音樂做提示,也就音樂進行時,隨音樂走動,音樂停,人要停,音樂快,人要隨音樂快,音樂慢,人要隨音樂慢。












3.    大野狼來了
呼拉圈放置地上,大家必須要隨音樂在空間移動,當音樂停時,大野狼會出現,所以大家要注意音樂何時停,趕快躲進呼拉圈內,被抓到的人,換當大野狼,音樂在開始時,大野狼會去躲起來,其他人可以出來走動。

4.    汽車共乘
這是今天人際互動團體的小洋所主導呼拉圈遊戲,兩個人一起在呼拉圈裡面,一起往前走。

5.    走走走
也是小洋所主導的遊戲規則,他將大中小十五個圓擺在地上,雙腳必須要依照圓的尺寸打開走路。


#也可以用呼拉圈大小連結音樂的長短拍

沒有留言: